您是今日第: 317 位來賓  累計瀏覽第: 371955 位訪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更多榮譽獅友...

  孝親行善    表彰公益
 
2013~2014  蔡璟柏 總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詳全文...

會員帳號
登入密碼

    忘記密碼     

(本區僅供會員登入)

* A1 區 來 函 公 文
* 本 會 會 務 公 文
* 陽 明 山 通 訊 錄
* 例 會 會 議 紀 錄
* 本 會 財 產 清 冊
* 會 務 執 行 內 規
* 歷 屆 財 務 報 表
* 最 新 活 動 資 訊

 

:: 視力活動起源 ::

       1925 年國際獅子會於美國俄亥俄州 Cedar Point 召開年會,當時,海倫凱勒女士在會上要求獅子會成為「失明人的武士,戰勝黑暗之軍」。從那時起,獅子會一直積極投入失明及弱視人士的服務。

        今天,獅子會透過各地無數的建設性服務,
致力於視力保健工作,並透過國際「視力第一活動」
,以及與全球各地的聯合國機構、視力保健
慈善機構與專家合作,在每年十月第二個星期四
舉辦的「獅子會世界視覺日」,喚醒世人提高杜
絕失明的意識。同時獅子會全年都蒐集舊眼鏡,
回收再利用,贈送給開發中國家有需要的人,特
別是在 5 月「獅子會視力回收月」。

:: 視力活動發展 ::

視力第一(CSF Campaign SightFirst)」活動是獅子會最有企圖心且最成功的倡議。多虧有「視力第一」這個活動,獅子會才能透過白內障治療讓 700 萬人復原視力、避免 2000 萬人喪失視力,並為數億人改善了視力保健服務。

「視力第一」活動是由獅子會在 1989 年發起,用以對抗可預防的失明。令人感到悲哀的是,全球百分之八十的盲人應該可以免於失去視力。獅子會透過「視力第一」活動支持白內障治療、協助設立或擴建眼科醫院和診所、分發拯救視力的藥品,以及訓練視力保健專家,成功地預防了失明。

「視力第一」活動不僅效果驚人,而且效率奇佳。平均說來,捐款中大約每 6 美元就可以使一個人復原視力或不至於失明。(「視力第一」運動為獅子會籌募了 1 億4300 萬美元)。

「視力第一」活動特別對兒童提供協助。「視力第一」活動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,發起了全世界首見的全球性倡議,以對抗兒童失明。此專案在全球各地設立 30 個小兒眼科保健中心。

1990 年獅子會首度贊助「視力第一」活動,募集 1 億 4300 萬美元,對抗可預防及可復原性失明的主要肇因。這項前所未有的行動結合獅子會義工與失明防治專家、組織與政府機構的力量。視力第一活動已經:

  • 提供超過 710 萬次白內障手術

  • 建設或擴建 213 所眼科醫院

  • 支援超過 8000 萬人次治療,以預防河盲症

  • 在全世界 90 個國家改善視力保健工作。

獅子會也支援其他與視力相關的活動。獅子會與會員:

  • 每年免費提供 600,000 人次青光眼篩檢,而且讓 25,000 人次得以進行角膜移植

  • 建立並支援世界上大部份的眼庫,以及全世界數百家診所、醫院與視力研究中心

  • 每年收集超過 3000 萬付使用過的眼鏡,免費贈送給開發中國家有需要的人

  • 透過國際獅子會特殊奧運打開「視」界活動,提供運動員眼睛篩檢、眼鏡與運動護目鏡

  • 每年免費提供數以千計人高品質的視力保健、眼鏡、點字打字機、大型印刷文字、白色柺杖,以及導盲犬。

  • 此外,獅子會也透過青少年伸展活動,特別致力於培養青少年朋友。獅子會同時也致力提倡環保、提供殘障者安身處所、支援糖尿病防治教育、主持聽力活動,以及從創會開始便在全世界提供災難援助。

        根據全世界獅子會最近的報告顯示,每個獅子會估計捐款 9,900 美元供慈善用途,估計獅子會每年捐款將近 4 億 4900 萬美元,會員奉獻出約 7600 萬小時的義工服務時間 (相當於 36,500 人全年專職工作)。

:: 新一代視力活動 ::

        獅子會從 2005 年展開第二代「視力第一運動」,目標是募集至少 1 億 5000 萬美元,以持續並拓展「視力第一運動」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代「視力第一運動」讓獅子會能夠拓展非凡的「視力第一」運動。其目的在於募集至少 15 億美元,以預防失明並恢復視力。

這是個殘酷的事實。在您讀完本頁的時候,在世界某個角落中就會有一個兒童失明。每一分鐘都有一個兒童失明。到今年結束之前,將會有 50 萬人失去他們的視力。

        兒童失明只是全球視力危機的一部分。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,專家預測,到 2020 年,全球的失明人口將從現在的 3700 萬倍數成長為 7400 萬。但獅子會將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按照他們做為「失明人的武士」的承諾,獅子會已發起「第二代視力第一活動」,以防止這個悲劇發生。CSF II 已著手募集至少  1億 5000 萬美元,以持續並拓展視力第一運動的工作,此為獅子會對抗可預防性失明的全球性活動。

:: 世界需要 CSF II ::

        儘管視力第一相當成功,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。利用 CSFII,獅子會可以透過視力保健,試圖持續改變世界。視力第一非常地有效,但獅子會提供「所有人的願景」的夢想尚未實現。全球人口的成長與老化變成新的挑戰。眼疾模式的變更 (當視力第一開始時幾乎沒有可以識別的眼疾模式) 已經在全世界對視力造成嚴重威脅。

        白內障 (與老化息息相關的疾病) 仍為世界上導致失明的主要原因。兒童失明與弱視則是創新高。河盲症與沙眼 (會奪取數百萬人視力的疾病) 是可以控制的,但是需要增進全球性的認知及贊助。糖尿病與青光眼偷偷侵襲數百萬人的視力,而那些人甚至還不知道他們身處風險中。

:: 視力活動目標 ::

        視力第一有一個三階段的策略,可預防全球的失明人口到 2020 年時成倍數成長。視力第一的方式是定義 CSFII 的目標。

        1 億 5000 萬美元的最低目標:

  • 目標 1 (1 億 200 萬美元):包含且可能消除可預防性失明的主要原因。

  • 目標 2 (4800 萬美元):對抗對視力的緊急威脅。 總共 2 億美元的挑戰目標

  • 目標 3 (5000 萬美元的挑戰目標):透過研究、康復及推廣,為弱勢人口提供「所有人的願景」。

版權所有 © 台北市陽明山國際獅子會
網址: http://www.lionsclub.com.tw

E-mail: phs.ece89g@msa.hinet.net 

本站所有資料均由 台北市陽明山國際獅子會 享有,

任何文字或圖片之轉載與複製,

請向本會取得授權之後使用。